综合新闻

湘潭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20日上午,由湘潭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湘潭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湘潭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湘潭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湘潭市民族团结促进会顾问、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我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民族团结促进会班子成员以及各民族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湘潭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向大顺主持。


李欣钰 (3).jpg

▲活动现场

陈儒林-5.JPG

▲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博讲话


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博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湖南科技大学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校园氛围,搭建各类平台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为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陈儒林-4.JPG

人文学院教授廖君湘作讲座


人文学院廖君湘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逻辑理路》为题,从理论赓续、文化浸润、实践养成、利益驱动、核心领导五个层面,深度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逻辑理路。他认为要继续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夯实认同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深化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情感体系,从而引导各民族成员将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南门文化墙。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