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 跑! 加 速! 沸 腾!

传承湘潭红色基因,喜迎冬奥冰雪之约,12月14日下午,千名科大师生齐聚校园东广场。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湘潭站吹响开跑号角。


zzs1.jpg

▲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湘潭站


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湖南省体育局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李琳,省体育局相关领导,赛事运营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胜宣布开幕。


zzs2.jpg

▲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湘潭站开幕


zzs3.jpg

▲副校长廖湘岳致辞


伟人故里,红色圣地,科大人的红色基因深入血脉,百年红色信仰在奔跑中传承。开幕式上,副校长廖湘岳致辞。他倡导落实“十九大”的全民健身要求,鼓励全体运动员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zzs7.jpg

▲裁判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宣誓


立志成才,强校有我,青春献党,强国有我。裁判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宣誓,敬畏比赛规则,歌颂体育精神。


zzs8.jpg

▲赛前护旗入场


护旗入场,庄严肃穆,暖场表演,精彩纷呈,红色长廊记录湘潭百年征程,火炬传递传承时代崭新精神。


zzs9.jpg

▲赛前运动员们蓄势待发


高抬腿、弓步跳、后蹬跑,热身是长跑的必备“前菜”;四肢在活动中舒展,跑步氛围悄然升温;比个耶、拍个照、打个卡,朋友圈里已经“抢跑”,有点赞的启程斗志满满,有伙伴的长跑从不孤单。


zzs4.jpg

▲党委书记唐亚阳参与活动


着红装,沐阳光,向前方;一声令下,彩炮拉响,运动员们在呐喊声中闯过起点;奔跑奔跑,如千军万马,向前向前,如离弦之箭。


zzs5.jpg

▲副校长李琳参与活动


从东门出发,纵横南北校园,在传承跑里护送火炬,在校园跑里挥洒青春,在经典跑中挑战自我,3.53km,7.1km,12.26km,三段赛程,环游科大风景。


zzs11.jpg

▲参与活动的选手们全力以赴奔向终点


长跑赛道奔跑的身影,是无数个新时代奋斗者的缩影;一马当先,有人势如破竹,不疾不徐,有人厚积薄发。


zzs10.jpg

▲参与活动的选手们全力以赴奔向终点


冰冷的空气和炽热的呼吸短兵相接,在不停歇的迈步中身体逼向耐力边缘,专注于脚下的每一步,感受自己平稳的气息。行至中途,沉淀感悟,这是一场灌注身心的修行。


zzs6.jpg

▲副校长廖湘岳为获奖者颁奖


冲!终点!心脏跳动是胜利的鼓点,热情欢呼澎湃炽热的胸膛,接过一步步丈量的成绩,挂上沉甸甸的奖牌,全新的自己是最好的嘉奖。


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如果问哪一段赛道值得挑战,那便是下一个跑道。迎风起跑,让我们朝未来的方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