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来校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作辅导报告

 

1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来校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改革发展研讨会作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与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肖国安结合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个人的学习体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改革思想,就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创佳绩,在全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如何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肖国安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他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境界、新征程、新任务”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要求与会人员能认真学习领会,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从战略地位、发展目标、根本任务、发展动力、根本保障、教育改革、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教育服务等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肖国安深入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以及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他指出,一流强国与一流大学相辅相成、共生共荣,学校要在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中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情况,结合学科建设实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

    刘德顺表示,肖国安厅长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让我们近距离地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他的报告视野开阔、站位高远,讲述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同时,还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情况,鼓励师生争创“双一流”走特色发展道路,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今后学校将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不负众望,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