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提升基层团建工作水平,3月26日,我校于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图片2_副本.pn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指出,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团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各学院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示工作成果,对标查找薄弱环节,在考核中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他强调,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抓好共青团的工作尤为重要,各学院团委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体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认真开展好团内政治生活。


随后,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团委和学院党委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和学院团委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对本学院团委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展示了各自工作上的亮点,总结出团委工作中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图片3_副本.png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团委书记李自君述职


图片4_副本.png

资源安全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增蓉述职


图片5_副本.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艺蓉述职


图片6_副本.png

各团委书记认真倾听述职报告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述职结束后,述职评议委员会成员对各团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廖湘岳对二级学院团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共青团工作要强化政治建团,突出团的政治功能,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斗争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通过组织来团结、吸引、凝聚青年;三是要强化团的干部队伍建设,抓住关键,牵住“牛鼻子”,全面激发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


据悉,学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校、院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干部的述职评议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