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赛事直通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团结一心,趣味开赛!

11月1日上午与11月3日上午,我校在第一田径场举行第十二届“团结杯”教职工趣味体育运动会。本次教职工运动会包括“拔河比赛”“同心协力”“众星捧月”“同舟共济”“100米*30人往返接力赛”五个项目。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无云,教职工们化为运动场上的矫健选手,绿茵场上的欢声笑语与红色跑道上奋力冲刺的身影交相辉映,他们在这运动会赛场上划出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力拔山兮气盖世,拔越河界显神气

11月1日上午,教职工拔河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教职工们衣着休闲轻装上阵,手握长绳蓄势待发,一声哨令忽下,比赛开始。在土木工程学院对阵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时,比赛一度陷入僵局,双方势均力敌。蓦地,土木工程学院队猛地发力,一下将标记带拉过河界,夺得胜利。“僵持!再而后发制人!这就是拔河比赛。”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张鹄志说道,他认为比赛制胜的秘宝既是团结,也是策略。


董济源-2.JPG

▲拔河比赛进行中


“比赛前我们训练了三次。”机关三分工会主席沈智祥说道。在面对连下两城的劲敌土木工程学院时,机关三分工会锐气不减,勇夺桂冠。“拔河比赛是我们学校去年开始兴起的一项新的赛事,我觉得它不仅能够凝聚每一个分工会和老师们之间的团结力量,大家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增进。”张鹄志说道。


董济源-6.JPG

▲拔河比赛现场


最终,摘得桂冠的是机关三分工会,亚军、季军分别是土木工程学院队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队。


同心协力同步行,和衷共济共此时

各队员就位,待号令一声,便齐步划出。这是11月3日上午进行的教职工比赛“同心协力”。 “一二一,一二一!”洪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起步统一脚,重心中间靠,速度慢慢提!”机关三分工会罗茜呼喊道。


陈儒林-2.JPG

▲同舟共济比赛进行中


但赛场上总归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队伍刚走的几步踉踉跄跄,步调不一,但重振旗鼓;有的队伍终点前跌倒,但仍不气馁,重新站起走向终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锻炼身体,保卫祖国。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明年还会来!”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陈核章说道。


戴姚致远 (1)-2.jpg

▲比赛现场


赛程很短,结果很快见分晓。夺得冠军的是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亚军和季军分别是土木工程学院和机关三分工会。


一起一落一屏息,众心捧“月”势高涨

他们共举一台,分工明确,默契相当,他们将球抛起,将汗挥洒。球被轻轻抛向空中,稳稳落下,一起一落,尽在掌握,可见默契。两分钟的时间,球被颠起数次。“第一,球的高度要稳定,第二,力量一定要平衡。”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易临群说道。“这是我参加的第五届校运会了,我很喜欢我们院的学生们不约而同地挥舞加油棒,为我们加油呐喊的这种氛围,这让我感觉很开心,很知足。”她补充道。


刘诗雨1.jpg

▲众星捧月比赛现场


“众星捧月”项目最后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夺冠,机关二分工会第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的成绩顺利结束。


同舟共济心连心,携手共进向前行

“降低重心,稳步跨越,慢慢跟上,很好,再来一次……”有力的跨越,默契的配合,明智的策略,他们在绿茵场上光彩夺目,团结的力量投射在每一位成员的微笑中。“我们在选人方面就用了很多心思,两侧安排的是力气比较大的男老师传递气筏,中间则是两名灵活的女老师负责保持气筏平衡。”机关三分工会主席沈智祥分享。他表示此次比赛加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提高了团队分工合作的能力。他说道:“在未来的工作上,我们也会传承这种精神,同舟共济。”


戴姚致远 (7)-2.jpg

▲同舟共济比赛现场


经过几轮比拼较量,机关一分工会夺得“同舟共济”竞赛项目桂冠,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接力冲向第一名,全员加速势无敌

100米*30人往返接力赛,每位队员需在中间绕杆完成折返跑,在指定地点完成接力棒的交接。“我基本上每年都会参加接力赛。我觉得趣味运动会重在参与,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开心最重要。”人文学院教师张顺军笑着说道。在接力赛开始前,张顺军与同行老师交流得十分愉悦,活力满满。他们转转脚腕,摆摆手臂,原地踏步,做小幅度的热身活动。随后,老师们各就各位,一声令下,迅速挥动手臂,将速度提到最佳水平,在红色跑道上全力冲刺。


谢涵宇2(1).jpg

▲唐书记参加接力赛


“这次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学院凝聚力更强了,各个老师聚在一起完成这个项目是团结的、有力量的。”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工会副主席李自君参与接力跑之后骄傲地说道:“我们学院教职工人数不多,平时实验也比较忙,但是学校举办的各种教职工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与,把大家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赵子健-2.jpg

▲接力赛现场


脚步停下,赛事结束。接力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机关三分工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