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带队,先后深入潇湘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八区学生宿舍、食堂,对学生心理健康、实验室管理、学生食宿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学工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ef17090399964721a75fd383b7e9b334.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听取潇湘学院工作情况汇报


唐亚阳、廖湘岳一行来到潇湘学院,首先了解了潇湘学院的辅导员配置、学生就业率、学风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要全面掌握校内外信息和学生心理的实际情况,建立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预案机制,构建学生心理关怀体系,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a161ba16846743918ebb995623e4bc0b.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4633bd81fd1c45a4b06029cf3c439429.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在化学化工学院,唐亚阳、廖湘岳一行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实验药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及各类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危险化学品等特种设备的存放与管理情况。


唐亚阳强调,火灾、爆炸、设备损坏、机电伤人等事故是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的重点,为此,在硬件上,学院要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检,对潜在危害张贴明显标志,配备完善的安全设施,如消防器材、报警装置、废弃物收集装置等,要经常对安全通道进行检查,保证安全通道的畅通;在软件上,要建立完善、明确的实验室管理制度体系,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_MG_3434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_MG_3449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财物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外来人员出入等一直是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在八区学生宿舍,唐亚阳、廖湘岳一行有针对有重点地查看了门禁系统、楼栋消防设施、公共区域物品摆放等情况。


唐亚阳表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有关部门和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学生宿舍的日常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给在宿学生提供安全文明的住宿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管理,保障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唐亚阳、廖湘岳一行还深入查看了学校食堂的硬件建设和食品安全的管理情况,对食品卫生、食材质量保障、餐具消毒、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重点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唐亚阳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用良心和责任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餐、放心餐。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