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喜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牌匾

6月16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四级调研员喻宏辉一行莅临我校,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和专题调研,并为我校荣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单位)”授牌。湘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四级调研员何英等领导陪同。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赵前程出席,党办校办、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大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主持。

_MG_3467_副本.jpg

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_MG_3474_副本.jpg

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_MG_3485_副本.jpg

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赵仁秀代表省民宗委授牌。赵仁秀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出了榜样和示范,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她希望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她认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任务具体,切实可行。她要求:一是继续突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把准方向;二是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扩大民族工作的影响力;三是继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提升创建水平;四是继续夯实创建基础,丰富创建形式,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科大贡献。


唐亚阳致辞并代表学校接牌。唐亚阳表示,将倍加珍惜多年积累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家级荣誉,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稳扎稳打,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抓得更实、更加出彩。他指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是一张国家级的金名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对过去我校民族工作的高度肯定。学校党委一定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继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民族工作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丰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的内容及形式,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这块金字招牌挂得更高,擦得更亮,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353”战略,着力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和幸福科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科大力量。


刘友金表示,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既是鼓励也是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赵主任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之中,统一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在理论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彰显创建成果。


赵前程以“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为题,分五个方面重点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汇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