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一等奖

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1班叶阳天创作的油画作品《坚守》在全国高校推荐的优秀作品角逐中荣获专业组(乙组)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活动中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


《坚守》创作于2020年疫情期间,描绘了坚守防疫生产第一线的口罩生产车间不分昼夜、通宵达旦的生产场景,正是他们的艰辛付出,才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在创作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表达对奉献者们朴素的敬意,在王亚楠老师的指导下,作者不断对各种素材进行分析对比、阅读研究,最终以写实手法刻画了封闭车间内不舍昼夜、紧锣密鼓的生产场景。“紧紧包裹全身的防护服使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面孔,但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凝聚的爱国情怀深深地鼓舞和激励着作为大学生的我。我想以此作品记载抗疫点滴,也向那些无私无畏的奉献者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叶阳天说。《坚守》这幅作品既是他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表达拳拳赤子之心的独特方式,也是对艺术创作应该反映中国精神所做的探索与努力。


3fd1437119dd414e87ffa7dbb71deccb.png

▲作品《坚守》


28629287581e46388552319b6a7bc12a.png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既是教育系统“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新时代全国高校美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融合节目展演、作品展示和爱国爱党教育的一场艺术盛会。学校此次在全国大艺展中斩获桂冠,既彰显了学校在新时代美育背景下注重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与成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美育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的成效探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