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唐亚阳书记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

6月15日下午,烈日当空,清风送爽。在雨湖校区文庙大成殿内,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湖南大学古建筑专家柳肃教授、田长青博士、张小文工程师以及湘潭市文旅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方新文等受邀赴会,副校长李琳、赵前程,校党委委员周智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论证活动。


_MG_3380_副本.jpg

▲唐亚阳书记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


在文庙现场,柳肃教授对文庙建筑物构成、建设规制、历史沿革、教育功能、修缮后发展规划展望等娓娓道来,田长青博士对文庙保护修缮的项目申报、政策口径、实施路径、工作进度、业务衔接、材料收集等逐一进行了讲解。


_MG_3366_副本.jpg

唐亚阳书记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


_MG_3363_.jpg

唐亚阳书记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


唐亚阳在听取专家发言后指出,保护修缮文庙是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我们一是要充满信心。文庙是科大的文脉所在,是科大的宝贝,是湘潭的宝贝,也是国家的宝贝,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把文庙保护好、修缮好,这既是民心工程,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二是要明确责任。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科学论证,合理安排,细化措施,步步推进,责任到人;三是要倒排工期。本月底做好申报材料,今年年底走完审批程序,明年秋季开展祭孔活动,要掌握关键节点,倒排时间表,列出任务清单,务必取得实效。


_MG_3388_副本.jpg

唐亚阳书记现场主持召开文庙保护修缮项目论证会


市局领导表示,市政府对文庙保护修缮一直高度重视,一定大力支持,将文庙保护修缮工程纳入省文物修缮工程的大笼子,尽量争取政策支持与资金专项,准确把握好专项申报工作的节奏,走好“绿色通道”,用足相关政策,把好事做好。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