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湘潭市基础教育调研

日前,我校与湘潭市签订了基础教育框架协议。如何尽快推进协议内容落地,如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深度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9月14日至21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带领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市教育局与5家市属中小学,了解办学情况、合作办学需求,探讨双方高质量发展路径。湘潭市教育局与湘潭经开区及教育文卫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湘潭市第一中学调研


9月14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湘潭市一中。湘潭市一中校长刘美红认为,今年恰逢湘潭市一中建校120周年,合作办学意义尤为重大。他希望湖南科大、市教育局、学校三方在聚焦短板、突破瓶颈、解决实际需求等方面加强合作,再现一中往日荣光。


图片2_副本.png

▲益智中学调研


9月16日上午,调研组到湘潭市益智中学调研。湘潭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敏出席调研。益智中学党支部书记黄永忠、校长刘虹霞认为,今年是益智中学由民办转设公办的第一年,期盼通过与湖南科大的合作办学,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


图片3_副本.png

▲在九华和平科大小学调研


9月1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湘潭市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局长彭代英自豪地说,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是科大附小转设而来,一脉相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发展为省内一流小学。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校长李莉着重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三年以来的成绩。


图片4_副本.png

▲参观九华江声中学教学楼

图片5_副本.png

▲在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调研

图片6_副本.png

▲夏桢出席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调研座谈会


9月19日下午,应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局长彭代英邀请,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九华江声中学、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委员、副主任夏桢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打造“九华+科大”版“硅谷+斯坦福”校地合作教育高地。九华江声中学校长刘辉、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党支部书记丁毅豪代表学校,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强烈意愿。


图片7_副本.png

▲在市教育局调研

图片8_副本.png

▲郭时印在市教育局调研会上讲话

图片9_副本.png

▲王敏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9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湘潭市教育局调研。湘潭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敏、副县级干部向泽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王敏强调,有千万个理由做好基础教育合作,千万条途径筑牢基础教育合作,千百倍信心推动基础教育合作落到实处。


在与五所学校和湘潭市教育局的调研座谈会上,郭时印指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五所学校和湘潭市基础教育现状,明确合作需求,确定任务清单,探讨双方高质量合作办学措施,构建合作办学的长效机制,推动湘潭市政府和湖南科技大学框架协议落地落细。郭时印希望进一步加强高层对接,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健全保障机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抓好督促检查和效果评估,力求取得更大实效。


学校组织部、教务处、校地办、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