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周志鑫中国画学术交流展在我校美术楼开幕

9月25日下午,周志鑫中国画学术交流展开幕式于学校美术楼二楼展厅顺利开幕。湖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湘潭市美协主席、齐白石纪念馆副馆长姜向东,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协会主席李云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湘潭市发改委工会主席杨猛主持。本次学术交流由湖南湘潭三石画院、彭小英书画院主办,我校齐白石艺术学院承办。齐白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到场观摩。


陈丹2.jpg

▲开幕式现场

李欣钰 (2)周志鑫.jpg

▲周志鑫发言


李可染青年画院、国家画院张志民工作室画家周志鑫向前来参观个人画展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道:“能够在齐白石的家乡湘潭,科大齐白石艺术学院举办个人展览,要特别感谢湘潭三石画院院长对此次画展的支持。我会争取在以后的时间里,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李欣钰 (3)廖湘岳.jpg

▲廖湘岳讲话


廖湘岳表示,此次展览是齐白石艺术学院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校企合作,联合举办美术展览的一次有益尝试。他说道:“周志鑫作为一名青年画家,对艺术的执着、热爱和倾力付出,是值得钦佩的。其艺术创作富有表现力别开生面,为我校学生学习传统中国画和探索水墨语言形式,具有借鉴意义。”廖湘岳希望今后,齐白石艺术学院能够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


李欣钰 (7)李劲夫.jpg

▲李劲夫讲话


李劲夫指出,此次中国画所展出的作品知名度广、艺术层次高、书体各异、画姿有别,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底蕴。他希望参观者能够在鉴赏作品时,在感悟文化魅力中获取美术的滋养,并希望每一位专业人士能够发挥个人的社会力量,共襄湖南书画的创新与繁荣,紧跟时代的步伐,勇攀艺术的高峰。


李欣钰 (8)赵湘学.jpg

▲赵湘学讲话


赵湘学介绍了我校齐白石艺术学院的建设历程,并分享了他对周志鑫作品留下的深刻印象:“一是在笔墨中见功夫,以形写神,体现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二是在笔墨中见宇宙观,以小见大,体现了绘画艺术的中国精神。”


李欣钰 (9)姜向东.jpg

▲姜向东讲话


“能够形成个人风格和语言的艺术家是幸运的,周志鑫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将画面进行平面化方式的处理,是对中国传统绘画里的一种探索,也是一种新的方向的发展。”姜向东对周志鑫的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展览不仅是齐白石艺术学院研修的方式和举措,也为湘潭的艺术家带来一股清风,更是给齐白石艺术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陈丹7.jpg

▲李云祥讲话


李云祥代表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对周志鑫作品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周志鑫长期以来探索中国画之精华,将传统的线条和渲染的技法,与当代的创新表现元素相结合,其作品中反映正能量和独具个人风格深受广大群众的青睐。他表示:“希望周志鑫在中国画的艺术道路上不断吸收新的成果,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李欣钰 (6).jpg

▲彭小英讲话


湖南湘潭三石画院、画展主办方彭小英代表三石画院隆重欢迎周志鑫的到来,她说道:“中国画是我国国画的精髓,周志鑫先生是中国画的杰出代表,在美术报、世纪画坛、华夏美术、羲之书画报等多种报纸杂志上发表了重要作品。”彭小英表示,欢迎南北画家常来湘潭举办画展,也欢迎科大的师生来现场进行指点交流和观摩学习,并为画展提出诚挚的建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