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牛”亮相首届大国工匠展!科大师生现场参观齐点赞

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领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负责人、后勤服务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参观我国首届大国工匠论坛的相关展览,学习当代大国工匠精神,见证中国的时代科技力量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常华、省总工会经济部部长杨平陪同一起参观。


 

068a74645af047759ce67ea41d0e1366.jpg

6R6A0120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参观首届大国工匠论坛


bf15ce385106496cb12bcaa200d33a3a.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一行为“海牛”点赞


9月2日,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此次论坛以“匠心逐梦·强国有我”为主题,为大国工匠和工匠人才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素养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我校万步炎教授团队研发的引领我国深海钻探技术的“海牛号”,得到省总工会的重点推介,在成果展中十分夺目,展示了当代中国科学家不懈努力下创造的新的灿烂文明,也展现出科大人“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精神和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决心。


当参观的队伍来到现场展出的“海牛号”模型跟前时,唐亚阳深情地对大家说:“同志们,这可是咱自家的东西,是咱科大人创造的中国骄傲!”说完,唐亚阳带领现场参观的代表一起对“海牛号”模型比赞和合影,现场顿时弥漫着科大人独有的幸福和自豪。


在参观的最后,唐亚阳为大家进行总结发言,一方面为大家进一步深刻解读了大国工匠精神的内涵,另一方面就如何去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新时代贡献科技力量,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现场参观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但是在众多令人瞩目的湖湘科技成果面前,大家没有任何的倦意,参观时精神饱满,兴致高昂;参观后感动不已,收获满满;离开时依依不舍、意犹未尽;归途中热烈交流、感慨万千。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大家充分领略了湖湘科技力量和大国工匠精神,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践行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湖南科大人的科技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