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第一次委员会议举行

5月20日上午,我校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称机械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湘潭召开。我校副校长李琳,故障诊断专委会主任委员褚福磊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研究院所36位委员代表参会,机械重点实验室历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刘德顺、于德介、祝长生受邀参会,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60余人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7cc6b2e320fb4c99afd8e42c0029b6f1.jpg

▲副校长李琳致辞


专委会秘书长蒋东翔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李琳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委会是国家级学术组织,在机械动力学、故障诊断、智能运维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会议由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校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故障诊断专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致辞


专委会主任委员褚福磊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专委会与湖南科技大学的渊源,湖南科技大学机械重点实验室于 2006 年承办了机械故障诊断高层研讨会, 2013 年承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议, 2023 年再次聚首湘潭, 见证了机械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壮大和学校的快速发展,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3_副本.png

故障诊断学术报告分享


会议期间,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委员会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太勇和我校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宾光富主持了学术报告,昆明理工大学伍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向玲教授、石家庄铁道学院郝如江、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王智博士分别作了“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技术与实践”“大数据驱动的风电机组智能运维”“轨道机车轴箱轴承动力学与故障诊断研究”“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应用案例分享”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片14_副本.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航空动力装备实验室和高速履带车辆行走系统振动实验室,对我校在机械动力学与故障诊断方面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


会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议代表们前往韶山开展学习活动。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