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示范课第二十七讲 : 郑秋匀老师主讲“解析数据通信技术——差错控制”

5月16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第二十七讲于立志楼B5-2报告厅开讲。郑秋匀老师主讲《数据通信技术——差错控制》。


图片9_副本.png

▲郑秋匀老师讲课


郑秋匀认为,差错控制的起因是数据信号在信道中传输过程受到噪声的影响。郑秋匀对差错控制的基本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她强调,差错控制的核心思想是根据错误的性质设计编码方案和选择差错控制的方式。郑秋匀分别从(7,4)汉明码纠错1位编码思路及数学模型,监督矩阵H和生成矩阵G的关系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汉明码及线性分组码,并结合随堂测试,在加深对汉明码及线性分组码理解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如何进行差错控制应用分析。


图片10_副本.png

▲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现场


课后,学院副院长张世文对此次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