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记录四十载荣光!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

11月6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陈列室揭牌仪式在立功楼大厅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海洋实验室主任、全国最美教师万步炎教授,院党委书记戴巨川,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宾光富出席仪式,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加。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主持。



46b62c5a50f4433e942ece5caa5a4246.jpg

刘友金和赵前程为院史陈列室揭牌


仪式上,刘友金和赵前程共同为院史陈列室揭牌。



▲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简要介绍了学院创办背景和办学成就,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心怀“国之大者”、凝聚奋斗伟力,在更多 “国之重器”上镌刻科大印记;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王红宇5 戴巨川.jpg

▲戴巨川介绍院史陈列室建设情况


戴巨川介绍院史陈列室建设情况:“院史陈列室从2021年4月起开始筹划,历经18个月时间,目前已基本完成。”他从建设过程、资料收集和内外部不同功能分区三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强调:“一代又一代机电人恪守‘唯实惟新,至诚致志’之校训,‘团结、奋进、求真、创新’之机电精神,与祖国同行,我们将充分发挥好院史陈列馆作用,讲好机电故事,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勇毅前行。”


习斌 (4).jpg

▲文泽军讲话


教师代表文泽军在发言中简述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史,并阐述院史陈列室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院史陈列室是我们机电人奋斗的缩影,它守护着学院发展中的每一处历史坐标,守望着机电人更美好的梦想。愿机电工程学院始终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王红宇6 李晨.jpg

▲李晨讲话


校友代表李晨以TBE说吧董事长的身份再次回到学校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科大的成长故事。他非常感谢学校与学院在他创业时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自己将会为回馈母校时刻准备着。


王红宇7 李乐.jpg

▲李乐发言


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学生代表李乐在发言中讲述自己在学院收获的成长,回望学院的发展史,她更感受到自身的责任担当:“我们将秉持‘团结、奋进、求真、创新’的机电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


1286811558254988a52cf9e18a4b0167.jpg

▲嘉宾领导参观院史陈列室

习斌 (7).jpg

▲与会人员大合照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院史陈列室。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陈列室位于立功楼三楼,里外综合面积约300平方米,包括内部集中展示区和外部开放阅读区两部分。内部集中展示区从学院发展格局、学院校友风华、学院竞赛成就、对外交流、科技创新突破和师生运动风采六个方面对学院历史进行展示;外部开放阅读区,以整面墙大篇幅设计展示学院行政设置与发展、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学位点发展、科研平台发展等五大历史脉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