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2月20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立德楼2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周智华主持,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成员、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与会。


现场.jpg

▲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现场


周.jpg

副校长周智华主持


周智华首先对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及研究生院(部)将认真梳理、消化、反馈各位督导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责成、指导相关学院持续改进。并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质量管理。研究生院(部)、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以及各教学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重点,督学督教督管理。以专题课程、前沿课程为重点来督教,以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成果等关键指标为重点来督学,以开题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关键环节为重点来督管,全面加强督导过程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督”与“导”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实效。


胡.jpg

▲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胡石其发言


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胡石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近年来在招生质量、培养规格、立德树人、管理服务、教风学风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培养模式建构、导师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条件保障建设和优势特色建设,以高质量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位研究生教育督导简要汇报了上学期完成的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和重点工作,讨论、分析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督导们一致认为,上学期各教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培养环节执行、档案材料管理更为规范。同时也指出,目前部分教学院仍存在研究生办学条件需进一步改善、少数研究生课堂教学形式单一、部分专业学位实践环节落实不到位等实际问题。


李.jpg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汇报


陈.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汇报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从2022级部分新生平稳入驻昭潭书院、2023年平安研考任务圆满完成、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育人成效显著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下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从校院二级目标管理考核、培养方案修订、周期性合格评估自我评估整改、专项合格评估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3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会上,李海萍、陈宇强还就督导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