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白晋湘教授详述我国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和谐互动发展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学生的学科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思维,6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体育学院承办的“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在我校立志楼B5-2报告厅举行。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二级教授白晋湘教授应邀作题为“我国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互动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王卫军副校长主持,教务处、体育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图片1_副本.png

▲白晋湘教授主讲《我国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互动发展研究》


白晋湘从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入手,详细介绍毛泽东体育思想的时代背景,讲述了我国全民健身事业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发展历程的三阶段、我国民族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事业的内在关系、我国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与展望。


图片2_副本.png

白晋湘教授精彩讲述


王卫军总结道,白晋湘教授从挖掘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凝聚少数民族文化精神;依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会,构筑全民健身赛事多元化;进而实现新时代全民健身与民族传统体育和谐互动发展,为全民健身、民族传统体育等方面的科研开启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图片3.png

▲王卫军副校长主持“科技与人文大讲堂”


本次“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白晋湘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训练与竞赛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并对我校该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新闻链接:

白晋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首届高校教学名师,湖南省首届“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评审专家。民族传统体育“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教育管理与民族体育研究,先后著有《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学》等7部著作,主持完成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在《体育科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4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