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我校“心与馨”志愿队送教进疆

为进一步深化湘吐一家亲,推进文化润疆工程,6月9日,受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我校“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指导老师马缤辉、王育霖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开展“送教帮扶”教学活动。当天,马缤辉、王育霖与鄯善县“红石榴”援疆爱心支教团先后深入衡阳市祁东启航学校的结对共建校鲁克沁镇阿曼夏学校、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与鄯善县领导、援疆支教队员及阿曼夏学校教师就学校美育环境、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场地器材配备和音乐课堂教学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b30146cfb8f04e09bb81e600b541abab.jpg

▲“心与馨”志愿队送教进疆


我校“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乡村学校留守儿童的基础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前已有核心成员100余人,志愿者2000余人,参与支教1.5万人次,支教服务时间达到4万小时,足迹遍布湖南省祁东县、洞口县、安化县,云南省腾冲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等地。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在阿曼夏学校,王育霖对学校合唱团从发声、音色、音准、节奏等各个方面,认真细致地对演唱细节进行反复剖析讲解,展示合唱训练方法及技巧。孩子们跟随着王育霖的手势而歌唱,童声随着钢琴声缓缓流淌。


在鄯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王育霖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从指挥手法、合唱声音等方面为音乐教师及线下网友上了一场生动的培训讲座。音乐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次援疆送教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湖南对口援疆工作,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拓展两地结对共建载体,铸牢两地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希望新疆的孩子们,像一粒粒音乐的种子,在所有支教老师的呵护和培育下发芽成长。”王育霖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