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11月21日,由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我校和中南大学以及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破碎与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华银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康红普,我校校长朱川曲,南华大学原副校长丁德馨,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李夕兵出席会议。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各副理事长、理事,部分工程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工程界同行到场参加。开幕式由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我校校党委委员王卫军主持。


image.png

▲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致辞


开幕式上,朱川曲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我校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成果。他表示,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单位遍及众行业,各会员立足为国家重大工程技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会议对于深化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合作、提升湖南地区乃至全国岩石力学研究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作学术报告


image.png

▲我校校党委委员王卫军主持并作主题报告


会上,围绕岩石力学与工程智能化进程这一主题,来自各研究院所、高校以及业界企业共3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探讨交流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康红普以“我国煤矿巷道围岩控制技术发展及展望”为题,从煤岩巷道地质力学特征出发,针对我国煤矿安全问题,详细介绍了巷道变形与破坏特征的原理和规律。丁德馨作题为“深部开采岩层规范化管控”的学术报告,他以澳大利亚近年来岩层开采规范化管控为例,引出我国开采岩层规范化管控中的问题,启示大家以他人做法为借鉴进行研究学习。王卫军在题为“深部大变形巷道围岩破坏与稳定性控制”的报告中指出,煤炭作为我国的主体能源,深部开采是必然趋势,也是我们必须面临的挑战,他详细介绍了现阶段深部开采面临的四大问题:工程环境更为复杂、破坏形态特征与机理认识不充分、失稳准则和控制原理尚不明确,以及缺乏针对性的深部大变形巷道围岩控制方法,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学会原理事长李夕兵主持了主场报告会。


image.png

▲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


同时,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叶剑红,中南大学饶秋华、周子龙,浙江大学沈家轶等三十余位专家先后作学术报告,为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技术创新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湖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成立至今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学术年会,旨在加强我省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建设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培养新时代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在采矿、岩土等相关科技界具有广泛影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