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访校友 拓发展 校领导带队广东行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服务校友成长、增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情感是永恒的主题,访企拓岗、共同奋进同样责无旁贷。3月10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带队先后走访了广东校友、校友企业,副校长廖湘岳,校友办,校地办,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广州校友公司


在广州,唐亚阳一行走访了2001级数学专业校友王进营创立的广州信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唐亚阳关切地询问王进营董事长个人创业经历及公司经营状况,并诚挚的邀请王进营董事长常回母校,多开展校企交流合作。


ffdb1c55bb6a432287e0d3e8dbc37e84.png

▲调研东莞校友公司


在东莞,参访团分别前往了99级化工专业校友毛勇军创立的东莞拓斯达智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00级校友黄岳钧、林华娟创立的东莞市集成电路创新中心,98级校友蔡杰峰创立的广东超便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唐亚阳一行听取了各位校友对公司建设背景、运营模式、运作机制等方面的汇报,并与各位校友就技术研究、技术服务、科研团队引进、技能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链企业聚集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会上,唐亚阳对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校友在创新创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积极“走出来”,正大力推进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人才的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更新教学理念,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依托校友企业的行业优势,构建完善校企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达到“双赢”的目的,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图片4_副本.png

▲调研美的集团顺德总部


在顺德,94级校友李国林,现任美的集团副总裁,热情地接待了廖湘岳副校长带领的参访团,并陪同参访团对美的集团顺德总部进行了全方位调研。


▲调研深圳校友公司


在深圳,廖湘岳一行先后走访了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华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盐田实验学校、盐田区政府、盐田港集团。在座谈会上,廖湘岳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他们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为母校赢得的社会声誉表示欣慰与骄傲,廖湘岳介绍了学校近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校友就就业拓岗、毕业生跟踪调查、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也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学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励,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对母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聚焦“353”  奋力闯创干】

#【评估在线】

#【目标引领】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