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湖北多家企业走访交流

春暖。花开。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也正在加紧推动落实“走出去、跑起来、见成效”活动。3月13日至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一行先后走访航空工业武汉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图片1_副本.png

▲在航空工业武汉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


3月13日下午,刘清泉一行走访调研航空工业武汉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刘清泉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院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优势,随行老师就自己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学锋对刘清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借助学校和学院科研优势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创新难题;公司产品研发部副部长黄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重点谈及了公司滑动接触类产品的现状及难点。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接触类产品面临的磨损问题具体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在航空工业武汉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冰风洞、气候室参观


会后,王学锋等公司领导带领刘清泉一行参观了公司小型冰风洞实验室、结冰气候室等科研生产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参观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4_副本.png

▲在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刘清泉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勋龙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公司数字展厅,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和研发成果。座谈会上,李勋龙进一步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期待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合力攻关“卡脖子”技术,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力,实现校企共赢;各事业部经理分别介绍了在产品结构设计、结构轻量化、新材料开发等方面的困境。刘清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能在科研与项目开发、毕业生的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人才。双方还就一些相关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5_副本.png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图片6_副本.png

▲参观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


14日上午,刘清泉一行赶赴湖北黄石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大冶特殊钢研究院院长刘光辉接待并陪同参观了特种钢棒材生产现场、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随后双方开展座谈,刘光辉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企业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刘清泉诚挚邀请企业领导到学校考察和选才,吸纳更多湖南科大有志学子进入企业施展才华,成为企业发展中坚力量。双方还围绕如何让毕业生“留得住、干得好、成长快”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聚焦“353”  奋力闯创干】

#【评估在线】

#【目标引领】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