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出席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第38个教师节活动

9月9日中午,九华和平科大小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科大杯”和美教师表彰颁奖典礼,副校长赵前程出席,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学校党办校办、校地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全体老师参加。


1ba052d142b84d3caf02b77d520328a2.png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科大杯”和美教师表彰颁奖典礼


b5351c8342834cb5a2e016c26f324e1c.png

副校长赵前程致辞



赵前程代表学校向“科小”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科小”近几年发展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双方合作办学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向长久以来支持和关心科大发展的湘潭经开区的领导和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科大通过设立“科大教育基金”、共享资源等方式,为科小实现“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了科大的力量。就“科大”与“和美”两个关键词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满含深情的说,“科小”不论在不在科大里面,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在科大人的心里面,这所学校永远都是科大附校,办好“科小”是“科大”的一份情怀、一份责任、一份义务,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期待,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16dce7ea63a14a7792288112b85b100e.png

出席领导和受表彰教师合影


会上25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局长彭代英、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校长李莉先后致辞,感谢科大对湘潭经开区和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的关心和支持。




新闻链接: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由我校附属学校转设而来,为支持其高质量办学,2020年学校设立了“科大教育基金”,发挥自身师范教育优势特色,积极参与九华和平科大小学艺术、体育、科技等课程教学、教育研学及“双减”活动,指导组建了舞龙舞狮队、合唱团等,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实现“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了科大力量。8月24日,我校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授予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牌匾。据统计,三年来科大有近400名教职工子弟在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接受良好的教育。


经过三年的努力,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校”“中国陶行知学会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示范校”“全国‘科技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湖南省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湖南省戏曲特色学校“湖南省中小学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基地校”“湘潭市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湘潭市书香校园”“湘潭市三八红旗集体”等,人工智能创新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特色日益凸显,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2022年,《中国教育报》以《和美文化筑底蕴 守正创新谱华章》为题报道学校办学特色。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