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赛促学!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比武

 6月19日,我校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立功楼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分本部文科组、理科组以及潇湘学院三组,分别在立功楼B栋602、607和603教室进行,共有79名选手参赛。


郭相杉3.jpg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场


比赛共分教育问答和授课环节,决赛先进行教育问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授课环节时间为10分钟。比赛现场气氛轻松,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表现自然大方、毫不怯场,在课堂上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通过语言讲授、多媒体课件和板书等方式进行展示。选手们还邀请到自己的好友们扮演学生的角色,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郭相杉7.jpg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场


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冯嘉怡分享了她的赛前准备:“首先是和指导老师沟通,修改教学设计,我对自己的初赛内容并不满意,因此决赛更换了教学内容,重新进行备课。”她在网上搜集了很多老师的公开课进行观摩,找出其中值得学习的步骤并尝试将亮点融入到自己的教学设计中。后期教学设计成型之后,她也积极和指导老师沟通、调整。她表示,很感谢自己的指导老师徐李洁的帮助,徐老师在如何调整压力、增加互动方面帮助了她很多。冯嘉怡还坦言此次比赛高手如云,观赛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多灵感和新思路,并表示自己还将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在本次比赛中每组将评出“十佳选手”。齐白石艺术学院的阎志文荣获文科组第一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李青荣获理科组第一名,潇湘学院人文系的周子欣荣获潇湘学院第一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