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受邀在线作学术报告

6月17日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坤荣教授做客“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暨商学院第169期立言讲坛),在三教301会议室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产业转型》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和线上聆听。报告由副院长戴魁早教授主持并总结致辞。


图片1_副本.png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坤荣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沈坤荣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特征”“规模测度与现有格局”“技术基础与条件支撑”“区域特征与广泛嵌入”“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图片2_副本.png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坤荣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沈坤荣强调,数字经济由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及数字化治理四部分有机组成,应筑牢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保障数据安全的技术基础,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条件支撑。他指出,我国不同区域和城市存在不同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径,而且当前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存在数字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沈坤荣教授在报告中还重点分析了数字经济的学术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图片4_副本.png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坤荣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从“数字基础设施短板”“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前景”等话题,与沈坤荣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沈坤荣一一做出了解答。


图片3_副本.png

戴魁早总结发言


戴魁早在总结中指出,沈坤荣教授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解读系统全面、清晰明了,所提出的数字经济的研究方向、学科发展方向,为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