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一行来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月21日下午,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一行来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副校长胡石其,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出席,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胡石其主持会议。


▲  5月21日下午,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一行来校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刘德顺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特色。他指出,就业是民生问题,青年学生的就业问题更是重中之重。感谢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了很多实惠和指导。在今年极其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下,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讲政治、讲情怀、讲目标、讲方法,一起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全年的就业工作任务。


 

杨真平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话。他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越要做好民生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托底民生,就要抓就业“牛鼻子”。高校要及时出台促就业、助创业的政策,完善毕业生创业就业作机制和管理机制。他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完善贫困生就业帮扶;全面打造一支高业务、高素质的工作队伍;加强就业市场的建设,拓宽就业思路。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在会上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学校为推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与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探讨现阶段所面临困难的解决办法,并达成共识:要积极对接湘潭市优质企业需求,扩大与我校学生预期基本相符的就业岗位供给;出台有力措施吸引优秀毕业生留潭工作,借鉴部分发达城市的激励措施;对特别困难的学生予以特殊帮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