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中南大学孙伟教授来校讲学

9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孙伟教授应邀来校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四教101作题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卫军主持报告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防治国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图1_副本.jpg

▲副校长王卫军主持


王卫军介绍了孙伟教授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学术成就,并建议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学习,注重科学研究中的学科交叉,领会贯通其他专业的知识,更好发展好本专业。


图2a_副本.jpg

▲孙伟教授作报告


报告中,孙伟以生产生活实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含钙矿物浮选分离、废水的磁流体晶核诱导净化、电池低温电解液的设计以及矿物药用材料四个研究成果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他山之石”如何“攻玉”的,并强调了不同专业领域知识融会贯通在科研中的重要性!报告期间,孙伟对师生的积极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2b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此次报告会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并结合学校科技活动周专题活动开展得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报告会的开展加强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转变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