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和各地合唱团连线交流

9月12日上午,各地四校合唱团于音乐楼404教室连线交流。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祁东启航学校合唱团、阿曼夏“红石榴”合唱团、永发“向日葵”童声合唱团、湖南科技大学“心与馨”合唱团成员,四校云端相聚,共庆佳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齐白石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到场。


盘荣豪1.jpg

▲大学生合唱团演唱


盘荣豪2大学生合唱团演唱(1).jpg

▲大学生合唱团演唱



新疆儿童合唱团


盘荣豪4唐书记慰问儿童合唱团(1).jpg

▲唐书记慰问儿童合唱团


▲唐书记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四地合唱团依次进行了精心准备的大合唱。祁东启航学校合唱团歌唱《幸福的模样》,孩子们眼神中透露着坚毅,脸上高扬笑容。该合唱团至今已成立三年之久,在各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老师的悉心培育下,合唱团多次登上市级、省级舞台并频频获奖,也曾多次被湖南日报、红网时刻、潇湘晨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广泛关注。阿曼夏“红石榴”合唱团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歌曲表演《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与生俱有乐感的新疆孩子们在“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教授王育霖的悉心指导下,用短短15天的时间已经学会了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获得了领导与家长的充分认可。


永发“向日葵”童声合唱团献唱祖国带来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教学。通过努力,合唱团的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孩子们与支教团的事迹也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我校“心与馨”合唱团最后合唱《天山青松根连根》,合唱团一直秉持着“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直奉行用歌声传递关爱,用音乐谱写真心的宗旨。唐亚阳寄语支教团:“志愿支教,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一批人乃至一代人的力量也是不够的,要有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的人接力下去,影响我们自身的同时,去影响那些孩子们的未来。”


唐亚阳对各个合唱团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的真心演出表示赞美与感谢,“看到小朋友们眼中透露出来的自信、责任与快乐,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的成长和公益活动的意义。”他说道。他希望孩子们可以把从音乐中感受到的幸福与意义永远继续下去,形成自身的特质,在未来为国做事时,将特质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20级齐白石艺术学院音乐学的周文倩说道:“在公益中和小朋友们一起成长,帮助小朋友们在音乐中体会属于他们的快乐,我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