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学院展开“立德树人”系列讲座

为积极贯彻落实“善教·好学”为主题的“教学礼拜”主题活动,营造关爱学生、尊重教师、礼拜教学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0日-13日,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308学术报告厅举办“立德树人”系列讲座。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叮当网络助学创始人、湖南省师德巡讲团主讲成员、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李小龙分别作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分别主持讲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image.png

▲赵前程为教育学院师生作“立德树人——从校训谈起”专题讲座


image.png

▲赵前程为教育学院师生作“立德树人——从校训谈起专题讲座


赵前程以《立德树人——从校训谈起》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立德树人”出发,对我校“唯实惟新 至诚致志”校训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本内涵的重要意义。他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多学科的专业知识和数学、语言、艺术等多个领域的案例,由浅入深,生动地展示了“何为美”,也启发师生要从多视角看问题,实现从知识学习到知识探究、再到知识创造的转变。赵前程鼓励在座师生要心怀理想,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科大梦”而奋斗。


image.png

李小龙为教育学院师生作“教育若水,以善致善”专题讲座


李小龙带来《教育若水,以善致善》为题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的从教经验和公益经历,围绕“教育”和“善”两个关键词,鲜明生动地阐述了他的人生观、教育观和公益观。“你为什么会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李小龙与在座师生分享自己从事教育和开展公益助学的初心,并用一个个真实温暖的案例写下了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以朱永新的《教育是一首诗》勉励大家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立德树人”的使命职责与教育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定期举行“立德树人”系列讲座。据悉,学院还将邀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来校进行主题讲座。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