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采纳我校宋智敏、顾润的立法审查建议

近日,我校宋智敏教授收到了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对《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提出的审查建议的复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充分采纳了宋智敏和她所指导的研究生顾润二人提出的合法性审查建议,直接推动了相关法规的清理和与上位法衔接。


image.png


宋智敏介绍说,这既是她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建立以人大主导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体系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服务国家法治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方式,还是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的具体体现。


“高校是法学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积极应对“新文科”建设的需要,坚持“科研育人、教学育人、法治服务育人”的培养理念,以地方立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作为主要实践方式,培养研究生的问题意识、创新能力、为国为民的侠者精神。为此,学校法律服务中心、湖南省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科大工作处挂靠学院,学院建立了耕熙法律实务讲坛,成立了地方立法研究所,打造了省级校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宋智敏指导研究生参加她主持的各级各类课题,邀请研究生担任她主讲的国家双一流课程的助教,带领研究生参加规范性文件审查、地方立法调研和起草等社会服务工作,在研究生培养中充分实现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三者的融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