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专题集体学习

11月1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21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


image.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湖南科技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标准纲要》等资料。


刘德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刘德顺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面对新形势,应对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德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思考和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校上下要全面认识,以各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植本科教学之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标准纲要》,统筹谋划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逐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调研、认真探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提出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在交流研讨中,在校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一一发言。会上,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会人员还认真研讨了湖南科技大学《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决定(讨论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