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携爱勇出征 ——我校2021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与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7月9日上午,我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立德楼前坪顺利举行。副校长廖湘岳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和我校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成员参与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鲁义主持。

111.jpg

▲志愿者宣誓


廖湘岳为各实践团授旗,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开好局、起好步。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殷切期盼,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333.jpg

▲副校长廖湘岳讲话


鲁义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师生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辉煌战绩,学校获2020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优秀线上服务团队、湖南省优秀团队等多个集体奖项和一批个人奖项。他指出,在坎坷曲折的2020年,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下到乡村,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着激昂嘹亮的旋律,实践团成员们在月湖湖畔唱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志愿者李竟境的领誓下,实践团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全力促进社会和谐……”


指导老师代表王艺蓉从“服务基层、推动发展”,“开拓视野、磨砺品格”以及“强化安全、关爱学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述此次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我们将和大家一道,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力求谱写科大‘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新篇章!”她鼓励道。

222.jpg

▲指导老师王艺蓉发言


志愿者代表史宇航在讲话中说道:“每一次实践活动都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燥热的夏日、艰苦的环境,是对我们体魄的磨砺;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双双纯粹明朗的眼睛,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触动。”


据悉,学校还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上,带队老师曹文星和志愿者张瑞博重点强调了“三下乡”活动中的安全问题。“此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志愿者们都是湖南科技大学的代名词,我们要时刻牢记身份,不忘谦卑之心。”带队老师王育霖说道,“同学们一定要和谐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一加一的力量大于二!”

44444.jpg

▲合影留念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