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助农启新篇!湘潭市与我校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7月12日上午,湘潭市与我校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湘潭花石镇排头乡政府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卫军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出席,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_I1A7884_副本_副本.jpg

▲湘潭市与我校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_I1A7871_副本_副本.jpg


▲湘潭市与我校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2150605_副本_副本.jpg

▲我校副校长王卫军讲话


 



王卫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对标一流、特色发展、重点突破”十六字工作方针,“353”战略以及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愿景。他表示,湘潭是我们学校的所在地,也是学校科研成果落地首选之地,我们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学校科研资源优势,助力乡村经济振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遗余力地为湘潭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2153316_副本.jpg

▲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讲话



刘永珍对我校为湘潭市农业经济发展做出得贡献做出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对我校将博士专家工作站建立到农村一线,帮助农业经营主体获得实质性的收获表示感谢。她表示,乡村振兴的支撑就是科技振兴,湖南科技大学此次派驻的孙远东教授团队和彭佳师博士团队,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专业性咨询和服务,将进一步加快湘潭乡村振兴的步伐。她希望今后与我校在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产业链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有价值的合作交流。



_I1A7949_副本_副本.jpg

王卫军刘永珍一起为博士工作站揭牌


会上,王卫军刘永珍一同为博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期间,与会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就生产、推广、产品开发等问题咨询了我校派驻的专家学者。



_I1A7834_副本_副本.jpg

▲双方共同莲渔综合种养基地观摩



会前,王卫军刘永珍一同观摩了由我校科研团队推广培育的莲鱼综合种植养殖基地,基地经营主体负责人介绍了基地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并对今年基地的丰收充满憧憬。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