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磅! 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1.jpg



7月8日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最新一期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标志我校在该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目前我校已有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是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集中体现。



2.jpg

▲湖南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ESI排名中位次情况



根据此次最新公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显示,全球入围ESI的机构共有7264所,我校排名2723位,较上期提升15位。



3.jpg

▲中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情况



截至目前,计算机学科全球进入前1%的机构数量为567,其中全国高校86所。在计算机科学领域,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近10年ESI在库论文总数309篇(ESI更新至2021年7月10日的数据),ESI在库论文的总引用次数4353次,ESI高被引论文数12篇。



4.png

▲湖南科技大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情况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立足需求、优化布局、彰显特色、梯次发展”的学科建设基本原则,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学科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强化学科优势特色与交叉融合。围绕如何提高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学校相继出台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行动计划及实施工作方案等文件,鼓励学院、学科和教师紧盯学科学术研究热点和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新闻链接: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被收录进SCI、SSCI库中近10年时间跨度的article、review论文数据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多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通常来说,ESI全球前1%学科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