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五四青年节,王育霖和孩子们在一起歌唱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关爱留守儿童,5月3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院王育霖教授带领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背上行囊,踏上了前往祁东启航学校的路途,准备为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同学们开展五一假期的集中排练。


1.jpg

前往祁东启航学校途中


傍晚,日暮渐深,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人踏着夕阳的余晖抵达启航学校。长途跋涉并未熄灭大家的热情,或许对全体支教成员而言,这并不是简单的合唱排练,而是一份希望的传递。他们以青年之光与热,挥洒着汗水与热血,将自己的学识与青年力量传递给远方的孩子们。


2.jpg

王育霖指导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排练


全体人员一下车便赶往合唱教室,着手公益音乐会合唱曲目的排练。当看到王育霖老师和支教队其他老师相继进入排练教室,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令孩子们喜不自胜。他们将支教队的老师们团团围住,抛出了许多自己练习时遇到的问题,而支教队的老师们则认真细致地为他们一一解答。短暂的交流过后便在忙碌中开始了当日的排练工作。


3.jpg

王育霖指导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排练


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祁东启航学校录播室内传来袅袅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原来是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成员带着合唱团的孩子们排练,纯真质朴的歌声表达了对党无比真挚的热爱。


4.jpg

王育霖指导启航留守儿童合唱团排练


“飞向自由的小鸟,望着远方启程不回头。乘起勇敢的梦,乘起希望的风,翱翔广阔天空,筑起你的梦.…….”在支教队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唱响了对未来的满满期望与充足信心。在上午的排练结束之后,王育霖与支教队其他老师一起给小朋友们分发早已备好的零食,为他们注入满满“新能量”。得到鼓励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全身透露着开心与满足,脸上洋溢着笑容并不断说道:“谢谢老师!”


5.jpg

▲五四青年节,王育霖和孩子们在一起歌唱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或许正是抱着如此的期望与感慨,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的青年师生们近年来不断往返湘潭与祁东两地。他们以青年之躯,将生生不息的薪火传递给乡村的留守儿童们,帮助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领略人生更美丽的风景。


“传承五四青年之魂,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成员在采访中说道。在五四这样一个青年人的节日里,我校青年人们切身践行着李大钊同志的呼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相信那不断传承的五四精神之花,终将恒久在盛世绽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