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政-校-企”多方合作,875家单位齐赴会 ——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3月20日,我校在月湖广场举行了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本次供需见面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共有来自全国489家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聘,毕业生还可在就业公众号上向386家线上招聘单位网投简历,众多2021届毕业生参加,寻找心仪的工作。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莅临招聘现场,他们同多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当下企业的需求和学生们的应聘情况。


image.png

▲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image.png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胡石其莅临招聘现场


17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谢杰是现场较早完成面试的同学之一。"我认为完善好自己的简历在面试中是十分关键的。我曾参加过数次企业举办的宣讲会面试,具有丰富的经验,对于这次的招聘会的面试环节有一定的信心。”谈到刚刚的面试感受,谢杰认为面试成功的把握有六七成。他表示,相较于去年毕业生由于疫情不能现场面试所带来的局限性,今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我会继续递简历,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说罢,谢杰便向一家心仪企业走去。


image.png

▲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image.png

▲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广州迪士普科技集团的展台前,17级商学院何媛媛正在仔细阅读单位的招聘需求。她不仅记录了单位的招聘条件,还将自己的就业优势写下一一对照,以寻求自身与岗位的匹配度。“我的学习能力还算不错,适应能力也很强。作为女生,在做事认真仔细方面也占优势。”对于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何媛媛谈道:“在校HR社团的实践经历,使我更有底气去选择一个专业对口、能发挥自己特长的企业。”


见面会上不只有应届毕业生在为未来奔波,相关学院设立有服务处与签到处为毕业生们提供帮助,立言楼及立功楼大楼上都拉有“聚月湖,会冠亭,今夕群贤毕至;擢英才,取良士,明日龙腾于斯”等横幅为毕业生们加油打气,以宣传此次供需见面会。18级潇湘学院宋敏是学院服务处志愿者之一,“很开心能为毕业生们提供相关的帮助与服务,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image.png

▲我校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我们不限制专业,只要对我们公司感兴趣,都欢迎来咨询和面试。”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王思对企业的招聘标准作介绍。他表示,招聘主要依据面试者在面试中展现的沟通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决定。提到科大的学生,王思满是赞叹:“贵校在我司就职的毕业生已达到60余位,表现都十分优异。工作能力都很强,对企业的认同感也比较强。”


image.png

▲“政-校-企”交流座谈会


本次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旨在方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为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更好地输送人才生力军,3月20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417举行“政-校-企”交流座谈会,邀请了长沙宁乡市人社局、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长沙岳麓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长沙经开区人资中心、广东肇庆高新区人才中心、浙江玉环人社局以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共同座谈,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副处长李友桥,机电、信息、商学院、潇湘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会。会上,蒋利平介绍了我校相关就业创业情况,各人社部门分别就本地区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进行了简单介绍。会议最后,政校企三方自由交流洽谈,政校双方签署了人才战略就业合作协议,共同为毕业生们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


截至目前,针对2021届毕业生接待来校用人单位2261家次,举办毕业生招聘宣讲会867场次(现场宣讲会795场、云宣讲会61场,双选会11场),提供就业岗位180000余个。


据悉,学校优质单位宣讲会正如火如荼,4月10日,学校还将举办师范生求职招聘专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