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3月19号上午,我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等工作推进会议。面对疫情过后的新环境,高考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校总结往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今年招生就业新目标。校长朱川曲,副校长陈安华、胡石其、刘友金出席,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与会,会议由胡石其主持。


沈念念4.jpg

▲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朱川曲对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工对于招生就业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新形势下坚持“学院主体-专业主责”新模式,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和就业工作,认真谋划招生就业处布置的招生“7个一”和就业“5个一”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形势研判会,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他还强调,各级部门应尽快推动二级网站建设,学校将加强督促措施,安排时间定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与年终考核挂钩。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就业工作,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了解就业渠道,做好求职准备,创新就业推荐形式,调整好就业心态,为2021年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胡石其对我校就业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校去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佳绩,就业工作得到稳步推进,被评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与此同时,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取得优秀成绩,九个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成功,现今我校已共有一流专业14个,省级一流专业申报37个,通过35个,通过率高达94%。胡石其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因今年就业形势压力提高,高考改革新形势迫在眉睫,招生就业工作压力也面临全新挑战,因此,学校将对招生工作做出调整,争取立足改革前沿,提前谋篇布局,取得先发优势。


会议就2021本科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和二级网站建设工作等四大工作安排进行讨论部署。其中,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就湖南省高考改革落地方案和我校招生专业志愿录取情况进行分享,他根据新高考改革的现实情况,提出招生计划编排方式、合并录取批次、志愿设置与填报、录取控制分数线与高校录取分数线等方面的具体安排。他还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提出具体目标和详细工作安排。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对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申报、网站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相关问题与工作安排发表意见,各教学院负责人针对开展具体工作进行探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