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情系母校 共谋发展:校友代表座谈会举行

4月24日,我校校友座谈会顺利召开。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汇聚长沙,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贺泽龙、廖湘岳,纪委书记郭时印,副校长谢慧出席会议,与校友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由朱川曲主持。


image.png

▲校友代表座谈会召开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首先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扩大的校园,是学校文化的承载者和传播者,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强的基石,是学校对外展示的形象,校友会是校友情感联络、事业互助、公益创业、学校形象展示的平台。他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基础,要及时了解校友的基本情况;二是打好框架,将校友会做到全国全覆盖、亚太地区全覆盖、全球全覆盖;三是落实工作重点,校友会要与学院建立联动机制、校友会与校友会之间建立行业机制、总会与其他高校的联动机制。对于科大的办学要求,唐亚阳指出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立德树人;二是聚焦服务经济社会;三是聚焦科技创新领域的提升;四是聚焦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五是聚焦大学文化建设。他强调,学校办学要以教学为主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从多科型大学向综合型大学转型,同时,也要将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放在关键位置,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学校知名度,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image.png

▲校友代表发言


“学校应该如何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创新主体的作用?”“办学如何强目标、凝特色?”“如何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充分利用校友企业的优势,实现校企的互利共赢?”面对这些现实问题,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立足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提出自己中肯的想法与建议。


image.png

▲合影留念


同心同行同路,共创共享共赢。虽已毕业离校,但为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助力的拳拳之心从未改变。建立实习基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助力;落实校企的战略性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打通各地校友会,让不同地域校友会也能“手牵手”……校友们在提出发展建议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