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2日,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华银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根据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实验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线上线下混合会议形式召开此次会议。


QQ图片20201216220949.jpg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湖南大学周志雄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戴一帆教授及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兼实验室主任邓朝晖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教授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陈明主持会议。


QQ图片20201216221005.jpg

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赵前程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邓朝晖向学术委员会作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人才队伍建设、新增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情况、学术交流情况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硬脆类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高强韧类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复合材料高效精密加工、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制造过程的质量控制四个主要方向的具体研究进展、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邓辉、陈冰和荆露先后作了题为“粗粒度超硬磨料成形砂轮激光修整研究”、“轴对称光学元件的超精密吸附化学磨抛复合加工技术思考”、“高速铣削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汇报。专家们对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和具体指导。


陈明组织委员们就工作报告与实验室建设发展展开专题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并一致认为实验室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总体水平有较大提升,以年轻人为主的科研团队创新活力迸发,科学研究深度拓展、广度延伸,产学研结合亮点突出,并就实验室后续研究和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西鹏表示,在邓朝晖教授的用心带领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组织工作越来越正规,研究特色越来越鲜明,研究方向越来越聚焦,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彰显,整体情况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实验室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提出的,着力将湖南省打造成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的重要契机,积极应对教育评价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学校定位,进一步凝练科研特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与地方产业结合力度,持续推进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工作。


岳文辉代表机械工程学科发言表示,实验室成立以来为学科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并欢迎各位专家以后常到学校来考察指导。


邓朝晖表示,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工作的肯定给予了大家极大的鼓励和信心,实验室将认真整理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抓住湖南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的契机,加强与省内知名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力争做出标志性成果,也恳请与会专家继续为实验室提供平台与支持,让实验室能够有机会参与更多重大重点科研项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