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五个一”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5月19日上午,学校以“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为主题,开展了“五个一”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鼓励干部家属涵养“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做好“廉表率”。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配偶参与活动。


座谈会全景_副本.jpg

▲家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讲话


▲马缤辉主持座谈会


一场报告会唤醒廉洁“初心”,以理崇廉。郭时印在讲话中强调,廉洁家风是民族的“传家宝”、家庭的“平安柱”、干部的“防护网”,家属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谆谆教导,清醒把稳职权与特权、原则与感情、当官与发财的关系,自觉做家庭建设、家庭教育、严正家风的表率,抵制诱惑、守住初心、守牢底线、守好家风。


观看腐败纪录片全景_副本.jpg

▲与会人员观看《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


一部警示片敲响廉洁“警钟”,以案促廉。活动现场,学校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提醒广大干部家属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牢记遵规守纪方可行稳致远。


杨书仪_副本.jpg

▲家属代表杨书仪发言


▲家属代表罗岳斌发言


▲家属代表那成爱发言


王芳_副本.jpg

▲家属代表王芳发言


一个座谈会分享廉洁“心经”,以言话廉。围绕“如何发挥好廉内助作用,把好家庭廉洁关”这一主题,家属代表踊跃发言,说经历、谈感受、道经验、讲认识,纷纷表示要成为树立廉洁家风的忠实拥护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支持者。


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_副本.jpg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周筱芬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


一份倡议书搭建廉洁“桥梁”,以读思廉。倡议书寄语广大家属要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要以德立家、以俭养家、以爱润家、以廉兴家,要将家庭建成温馨和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与会人员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一张承诺书筑牢廉洁“防线”,以诺践廉。干部家属们现场集体签订廉洁承诺书,承诺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吹好“枕边风”,携手共建廉洁幸福家庭。


家风好,师风正,校风清。学校“关键少数”的家风不仅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与师德师风、干部作风紧密相连,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应有之义。学校开展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建设,就是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为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凝聚更多的“家”力量。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