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学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组织分会场集中收看。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和副校长赵前程出席分会场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学生代表与会。


图片1_副本.png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传达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2_副本.png

▲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唐亚阳肯定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个坚决”: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组织的防疫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二是坚决坚守学校防疫管理的战略定力。广大师生员工不怀疑、不犹豫、不妄议学校防疫政策,坚决落实好学校各项防疫措施。三是坚决依靠广大师生做好防疫工作。学校的发展与我们个人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广大师生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防疫的主力军,是防疫的第一责任人。四是坚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校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共创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五是坚决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工作。各单位要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紧密结合学校和单位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六是坚决让正能量充盈整个科大校园。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等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和爱校情怀,人人都做“四个科大”的建设者、宣传员。


赵前程就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要继续绷紧弦,国内与省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湘潭邻近的株洲主城区处于静默状态,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守好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继续盯住人,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潭不出省,确有需要离潭出省必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所有学生离校需通过湖南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履行请假手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