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姐学妹同台见证科大力量 校友获颁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名单,我校96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资兴市大队大队长周宇坤获此殊荣。为表扬先进典型,凝聚巾帼力量,3月14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我校89级地理专业校友黄芳一行去往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资兴市大队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集体)·送奖到基层”活动,亲自为周宇坤颁发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证书和奖章。学姐为学妹颁发证书,典礼上展现出温情一幕;两位校友又都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充分体现了科大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16145610_副本.jpg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为周宇坤同志颁奖亲切送上证书和奖章


周宇坤同志从事消防救援工作长达23年,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工作成绩卓越,用拼搏奉献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在跟党奋进新征程过程中的良好风貌,为广大同志及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黄芳为其颁奖后表示,希望周宇坤同志保持荣誉,激励自我,继续发扬敢打敢拼、敢闯敢干的巾帼风采,持续为妇女“半边天”事业发光发热。


据了解,周宇坤同志参与工作以来先后参加灭火救援任务700余起,营救和疏散被困群众2400余人,挽救和保护财产8000余万元。出色完成“12·30”桂阳县黄沙坪镇民房火灾扑救、“6·10”桂阳县抗洪抢险、“12·23”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火灾扑救。曾任二十大代表,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女干部、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湘女、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等荣誉。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