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消费权益受到侵犯怎么办?学校315宣传活动告诉你答案

为了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以“维护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师生消费权益”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校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集中于八珍楼与二至坊美食广场举办,由后勤管理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服务中心主办,法律协会承办,校权益保障部及社区法治服务协会协办。


▲八珍楼活动区

▲二至坊美食广场活动区

副校长赵前程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副校长赵前程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邱帅萍、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宏军的陪同下前来八珍楼参加活动。在与学生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后,赵前程详细了解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通过这种乐在其中、学在其中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师生对于消费权益是什么、怎么办的认识更为深刻,更能为其所用,对于共建安全校园乃至社会都大有裨益。随后,赵前程询问了在场学生们关于食堂饮食安全、寝室热水等问题是否有需要改善提高的地方,并就学生的反馈向后勤管理处人员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参与背诵记忆比赛.jpg

横幅签名.jpg

做题目中.jpg

▲学生积极参与游戏活动部分现场

▲讲解宣传单

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条展板


▲礼品集锦


在八珍楼与二至坊美食广场活动现场上,“在学校里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怎么办?”“除了食品问题,还有哪些问题也属于消费权益问题?”“当学生的消费权益受到侵犯,我们应该找谁?”……参与者和志愿者们或问或答,丰富多彩的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为了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这次活动开展了三类活动。第一,开展了有奖问答、套圈得奖、你说我猜、签名横幅的小游戏,通过游戏奖励的方式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让枯燥的法律知识“活”起来,在玩乐之中吸收知识。第二,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与援助、消费权益保护意见征集的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帮助,并向有关部门反馈问题,让大家的心声有人听、有人管。第三,展出援引学校内发生的案例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条的展板,以及人手一份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单,鼓励、促进和提高参与者们消费维权意识。来自21级学科语文的华伟非常支持这次活动的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的宣传内容、方式都非常贴近我们学生的生活。而且很实用,它让我知道了下一次不管在学校里还是社会中,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她认可地说道。


这次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校园宣传活动集娱乐性、知识性、实用性为一体,通过对消费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让师生学习消费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树立起维权观念。同时有利于让全校师生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