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礼赞共产党 展银发风采 ——第六届老年人樱花艺术节圆满举行

春风和煦,樱花烂漫。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科大老年人文化艺术风采,3月26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老年人樱花艺术节在樱花园和明湖广场举行。


▲第六届老年人樱花艺术节圆满举行


春日暖阳下,老年人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逐一展示拿手绝技,老年大学舞蹈、戏曲、太极、声乐、器乐,还有摄影、绘画、书法、棋艺,以精彩绝伦的表演和作品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看。


▲老教师挥洒笔墨


走进赏樱亭,墨香暗涌,亭里亭外展示的水墨画和书法作品为这绚烂的樱园增添了几许书香气和生命力。山水画的清秀、梅花的傲骨、牡丹的富贵、深沉的不凡气度、蓬勃的满腔热情,一一展现于画作中。而小篆、隶书、草书等各色书法云集的书法作品,书写着革命诗词和名句,更是凸显出老艺术家的功底。


▲第六届老年人樱花艺术节圆满举行


伴着樱花味的春风,老年艺术团器乐队合奏了《格桑花》《桂花开放幸福来》等歌曲。“我一直都很喜欢唱歌,很高兴可以过来表演节目。”李桂英笑着说,她是一名退休8年的音乐专业教师,对于自己退休后丰富的休闲生活非常享受。“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花腔婉转的唱词在老年大学京剧班的演绎下似辽远又似近在咫尺,似柔和而又似铿锵,生动展现了江姐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


▲象棋比赛


美人舞如莲花旋,轻盈绿腰圆扇起。扬起双手、踮起脚尖,老年艺术团舞蹈队在优美轻快的音乐声中旋转起舞。“太美了,我本只是路过,不知不觉就被吸引得停下脚步了。”生命科学学院的胡静感叹道。


头发银白,拿着摄像机拍照的蔡老退休多年,他说:“樱花节真的很有意思,我每年都来参加,大家聚在一起玩很开心。”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富有精气神的离退休教职工,春游的小学生,闲暇的本校学生,慕名而来的游客一同相聚在樱花园里,欢笑声挂满枝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