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学期新出发 师生共迎“五个一”



红日朝霞初现,升旗台上的鲜艳国旗随着嘹亮的国歌缓缓升起。225日,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午7时,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了立德楼前坪举行的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学工系统老师,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副校长李琳主持。

 

升旗仪式上,副校长施式亮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奋进战略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今年我们在“双一流”建设上还有许多目标需要攻坚,巡视整改还有许多任务需要落实,校庆工作还有许多资源需要汇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鼓励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实施奋进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们前往各食堂与学生们共进早餐,并对食堂安全、卫生清洁情况进行检查。刘德顺走进北区校园餐厅,首先查看了学生的用餐环境及食堂的餐饮条件,随后,进入餐厅后厨,了解了餐具消毒情况,并重点强调学生餐品用具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严格把控安全卫生问题。李伯超前往第一食堂检查食品卫生安全,他仔细观察了食堂作业环境,着重考察了食品加工、储存和配送环节,并就操作间和操作设备进行了检查和指示。其他校领导们也去往各大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卫生,并强调了食品安全必须牢牢放在心中,切忌掉以轻心。

 

750分,校领导同学生们一起走进教室,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刘德顺走进第九教学楼,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随机走进17楼教室,了解师生新学期第一课的动态。他来到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上课教室,询问了任课教师的课程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回报母校与国家”的殷切期望。李伯超来到第一教学楼102教室,同学们正准备上课,他仔细观察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认真询问了解学生的出勤率。李伯超表示,学校正积极规划相关方案,努力为师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其他校领导与随行检查组成员来到各大教学楼对楼层的消防用具进行重点检查。

 

新学期第一天,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17园林专业的同学们聚集在立功楼B409举行新学期的首次班会。“上个学期我在学习自觉性上还存在一些缺陷,缺乏学习的主动性”、“我克服了自己对于他人的依赖心理,独立能力得到了加强”、“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这个学期我要把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过了”……同学们纷纷对自己上个学期的学习状况进行反思总结,并对新学期提出美好展望和新的规划。一班班长李锦程表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要学会自己规划学习与生活的事情,在新的学期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被生活与学习压力打倒。

 

商学院15级会计二班的彭晓琼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就早早来到第二图书馆自习了。她表示,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持之以恒的学习动力。新学期开始了,她希望自己在学习方面的自控能力可以再加强一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