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2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工作会议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2019年工作要点并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长李伯超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顺在讲话中指出,“思源致远,聚力奋进”是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主题,也是新时期学校工作的使命,它要求我们要在总结办学七十周年经验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向着 “双一流”高校聚力奋进。他表示,今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有两条主线:一是巡视整改工作。整改是学校一以贯之的重要工作,也是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我们要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系统梳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工作。我们要以建国、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回顾办学历程,总结科大办学成绩,弘扬科大办学精神,凝练科大特色,牢记科大使命,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办服务社会的研究型大学和具有科技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实现上级党委和政府对学校发展的期待。刘德顺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实质,不仅要谋事想事,更要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与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这不仅仅是对时间流逝的感慨,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政治家的一份使命和责任,我们在开展学校工作时也需要有这样的使命感。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大家要从现在开始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聚力奋进,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李伯超在总结中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颇有成效,2019年学校工作情况对今后发展将更为关键,我们要紧紧抓住当下,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是衡量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标杆,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特色,将高端人才的引进作为学科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二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自习率、到课率、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率;三是招生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的重要性,通过加强网络宣传的力度,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四是要严格控制新增的维修和设备采购,基于学校现有预算,各学院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合理规划,进一步优化新增维修和设备采购管理制度。

 

会上,刘德顺代表校党委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2018年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