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开展“坚持底线思维 落实整改任务”专题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研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等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对照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是政治生活的重大的命题,也是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动社会大局稳定的保障。他结合此次巡视整改反馈情况,就整改任务的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是防范化解风险的方法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底线思维既是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坚守,也是指导我们整改的重要思想,我们要贯彻底线思维,将政治、安全稳定和经济财务等方面工作作为我们的基本底线。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将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作为学校下一阶段工作的底线。此次巡视是学校首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我们要有更大的信心来完成这次体检,并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成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要提高认识,将整改意见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思考,认真学习,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专项小组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使巡视整改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要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实施整改方案,在政治站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六方面找准着力点,认真反思,结合实际,明确学校工作的重点和中心,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要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工作。

 

刘德顺最后强调,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三个结合”的工作原则和“三个不留”的工作要求。“三个结合”的工作原则是:一要将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与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要将学校前期开展的整改工作与此次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将巡视整改与学校日常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个不留”的工作要求:一是整改领域“不留余地”;二是整改过程“不留情面”;三是整改结果“不留遗憾”。要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学校管理制度和规则,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他希望领导干部能坚持底线思维,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谢政才分别作中心发言。赵前程以“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详细阐述了大局、底线、责任,担当作为和创新发展之间的逻辑关系,并结合学校发展历史经验及巡视整改反馈情况,就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几点想法。谢政才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的精神,并结合本次学校巡视反馈情况,基于自身岗位职责和不同身份,对如何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表态。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手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