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一行来校调研

9月15日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黄永恒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座谈会在立德楼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王卫军出席,科技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防治国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王卫军主持座谈会。


62066c49838e437ca796723bd93c7e74.jp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赵军一行来校调研


f54bffdbc9574f538c7d80177ba9f80a.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首先代表学校对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赵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唐亚阳简介了学校概况、科研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学校从上到下高度重视与省应急管理厅的合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的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省应急管理厅部署的工作。


07aeffc6f09541e48f0edd7e8917068b.jpg

▲赵军讲话


赵军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国务院普查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持续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普查成果应用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内容,通过普查成果应用进一步提升湖南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风险普查成果的作用。


6c5eed12d8164771950a272a0869c042.jpg

▲王卫军主持会议


王卫军表示,围绕省应急管理厅部署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这项工作不仅是科研任务,更应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为顺利完成该项工作,学校团队应提前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的精细准备工作,同时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的需要,推动湖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风险防范预警与能力建设。


       会上,黄永恒对学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团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团队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简要介绍了我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团队组成、已开展工作和研究计划。参会人员就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分别就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