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国培项目“市级初中党组织书记提升研修班” 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9月17日上午,2022年国培项目“市级初中党组织书记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湘潭华宇国际大酒店二楼华美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周智华教授、教学评建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教授、项目首席专家李学教授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志东出席活动。140名来自湖南省各市级初中的党组织书记与会。本次国培项目由人文学院承办,开班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聂志军教授主持。


ed69f69a3a1e5416638bb86c2114c03_副本.jpg

a31f58ab18a84e38934e0e6a0a040438.jpg

市级初中党组织书记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现场


周智华代表湖南科技大学欢迎全体学员的到来他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研究成果,并指出,教师教育是湖南科技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特色。为了更高质量、更加出色地完成此次线下研修,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研修目标和任务,通过专题讲座、诊断示范、成果展示、总结提升等方式,为参加研修的初中党组织书记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创新研修方式,注重实效,发挥国培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研修机会,学以致用,努力做到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深度结合,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深度结合,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深度结合。


周险峰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国培计划”项目的承办情况。并指出,本次研修聘请了高水平的专家团队,构建了合理的课程体系,开展了丰富的研修活动,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本次提升研修班。


项目首席专家李学教授介绍了课程学习与活动的基本安排。他对本次研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信息交流,学员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二是要拓宽视野,站在国家全局视角上思考问题;三是要树立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带着问题思考。


学员代表株洲市景炎初级中学刘坚华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将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转换学生角色;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借此机会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发言结束后,刘坚华带领全体参训学员朗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典礼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华宇国际大酒店一楼大厅合影留念。据悉本次研修基于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以党建工作为核心议题,通过名师引导,采用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反思合作等方式,集中解决初中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关键问题,促进学员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省初中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