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世界艾滋病日|鞠萍为爱而来!

“鞠萍姐姐好!”迎着掌声,笑容可掬的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向观众走来。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大学生防艾意识,12月1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暨湘潭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俱乐部举行。“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主持访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荘弢,我校副校长胡石其致辞。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新吾,市防艾办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省防艾委办公室主任、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俊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我校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志愿者和防治艾滋病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近1600名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暨湘潭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俱乐部举行


image.png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暨湘潭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俱乐部举行


image.png

▲互动访谈环节


在互动访谈环节,鞠萍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长沙市一医院艾滋病治疗专科科长肖刚两位专家围绕艾滋病相关预防、检测、治疗知识进行交流访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检测和咨询艾滋病?”、“感染了艾滋病怎么办?”……陈曦和肖刚运用真实的数据和鲜明的事例普及防艾知识。鞠萍亲切地主持、专家细致地讲解、学生踊跃地参与,防艾知识逐渐深入人心。


“我们要以一种大爱和包容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无论他/她是因为什么原因患病,我们都应该用更多的爱与关怀去与他们成为朋友,伸出援助之手。”鞠萍携手两位专家向在场师生发出呼吁。


image.png

鞠萍亲切地主持活动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访谈过后,鞠萍亲切的歌声点燃了全场学生观众的热情,引发全场大合唱。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带来的原创歌曲展现了对艾滋病患者最关切的理解与尊重。


image.png

学生观看防“艾”宣传栏

据悉,此次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由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湘潭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委员会、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计划生育协会承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