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喜迎二十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校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喜迎二十大,为国庆华诞,10月1日,我校在立德楼前坪举行2022年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李琳、廖湘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智华出席。校团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系统干部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d8a034957d704b4dbd68cb25410cccb9.png

升旗仪式现场


b5e0ae5dcb4b4ad59edfe7d42510c4b5.png

国旗仪仗队迎国旗

729bc678a8c143e0b12b8184094cafbc.png

国旗仪仗队升旗现场

f788ce3112ac43e3866ac6d3fa792c27.png

学生和小朋友进行注目礼


“请全体肃立,迎国旗!”号令声响,迎着朝阳,国旗仪仗队目光坚毅,踏着铿锵的步伐,以昂首挺胸的姿态将国旗稳步送至升旗台。伴随雄壮的国歌声,掣旗手振臂扬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其中,有不少小朋友经过仪式现场时纷纷加入升旗队伍,自发排着整齐的队列,向国旗敬礼,现场气氛十分庄重。


6d9ae6ef3789411b833124c243bcb8ec.png

学生代表献词《表白我的祖国》


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在国旗飞扬的同时,学生代表王云婷、于东圣、田媛、张涵面对师生,在国旗下深情献词《表白我的祖国》。“我爱你,我的祖国。躬逢盛世,与有荣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字里行间,浸透着我校师生们为祖国未来终身奋斗的决心。


719c92fbaeba44be8401afcba7c7324e.png

全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红旗,与学生干部合唱团同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科大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18737fca1e3640128056c427a1f080fb.png

7ad601b2541047cb86e4a0024b3100c3.pn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慰问学生干部和国旗仪仗队


仪式结束后,唐亚阳对第二十届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与国旗仪仗队成员们进行慰问,同时给予工作与学习上的支持与鼓励,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他感谢道:“感谢每位成员对校园美好建设的坚守与付出,正因为有了你们,我校才能持续增添一抹又一抹靓丽的青春景色。”


“今天,大家齐聚一堂举行升旗仪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希望大家,尤其是2022级新生能从仪式中感受到这一时刻的重要意义,深化自己的爱国热情。”在提及升旗仪式举行的意义时,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陈正红慷慨地说道,“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应不负韶华、锐意进取,成为能担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